无证驾驶

张嘴吃粮ing

【霜铁】欠债容易还债要命

优雅腹黑的基神(•̀ω•́)✧

青三凉:

富有的可以买下半个纽约的Tony·Stark从来没有过欠债这种经历,他总可以用钱摆平所有事情,比如战后赔偿,比如处理过夜的女人,但也有些事情是出乎意料的,比如你永远不可能预料到邪神下一秒在想什么。


“你会帮我?还是无偿的?”Tony睁大眼睛看着眼前慵懒地Loki,不知道这个绿眼睛的小鹿崽是怎么从Asgard出来的,现在在打什么主意。


“我可没这么说,凡人,”Loki微微眯起眼睛:“猜测神祇的想法是很危险的。我现在帮你不过是闲的没事罢了,至于交换的东西,”他沉吟了一下,“你可以先欠着。”


“好吧。”Tony耸耸肩,没有什么是Tony·Stark承担不起,他富有,且智慧。


Loki随手挥了挥他的魔杖,念了几句咒语。


Tony眼睁睁地看着他头疼了许久的Steve的盾牌被一点点修补好,直至完全看不出一点抓痕。


“哇哦,”他干巴巴地惊叹道:“神奇的魔法。”


Loki看了一眼表情诡异地钢铁侠:“我很好奇,你明明可以自己修好的,为什么要拖到我来?”


Tony用拳抵着唇装模作样地轻咳了两声:“你应该知道这东西的材料是振金把?”


“嗯哼。”


“振金需要从瓦坎达购买。”


“所以你只是害怕交易的时候见到背叛你的队友们?”


“嘿,他们可没有背叛我,我们只是立场不同打了一架而已。”Tony顿了顿:“当然,我也不是害怕,我只是觉得这样大家都会比较尴尬,我们还需要一点时间冷静一下。”


Loki坐在椅子上用手撑着头上下扫视了他一遍,然后点了点头。


Tony看着他漫不经心的表情,觉得他一定没有把自己的话听进去。


“小鹿崽,你想好你要什么东西了吗?”


“暂时还没有。”Loki向后靠去:“我还要算上上次救你的费用。”


“我上次可没有请你救我,是你自己来的。”


“但我也没说救你是免费的。”


“你这是强买强卖。”


“所以呢?”Loki懒懒地看着他。


Tony噎了一下,他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办法反驳眼前这个神的话。


“希望你能早点想好你想要什么?”他只能这样跟他的救命恩人说。


Loki靠在椅子上安静地看自己的书。Tony撇了撇嘴,好吧,他已经习惯了邪神这个样子,从被他救回来开始,Loki就一直在身边帮助他——虽然这些帮助都不是无偿的,但他也没有说要什么。到最后他应该还是还得起的,Tony严肃地摸了摸下巴,希望这个记仇的小鹿崽没有把琐碎到让他帮忙递一个扳手这种事情都算进去。


事实就是,有一个神明在身边帮忙,一切都会变的容易起来。最让Tony满意的一点是,Loki绝不会帮一些不该帮的忙,比如他绝不会在自己做实验的时候插一手,让整个实验都变成一件魔法惨案。


“这件事情真的不用我帮忙吗?”邪神眨着他的绿眼睛问道:“凡人,你知道神明不会轻易帮你们的。”


“但你已经帮过我很多次了,虽然这些看起来更像是交易。”Tony耸耸肩。


“我相信你是个商人。”


“确实。”Tony耸耸肩:“你可能还见过是SI总裁的时候。”


Loki沉沉地看着他,Tony被他的眼神盯得有些心虚,他扔下手里的工具,转过身靠在工作台上低声道:“这件事你帮不了我的,你根本不了解整件事的始终。”


“由协议开始,以你被扔在西伯利亚结束。”


Tony张了张嘴,时隔几个月他听到西伯利亚还有点不自然。Loki很轻易地看出了他的不安:“好吧,是以我把你救回来结束。”


“就算你说的对,但你不了解这些的原因,你不知道他们心里都在想什么。”


“你需要我帮忙看一下他们都在想什么吗?”Loki挑挑眉:“虽然这种事情很掉价。”


“不需要。”Tony瞪了他一眼,这种掉价的事情你在几年前也做过。


他低头想了一会儿,看了看坐在椅子上姿势优雅地就像英国贵族的邪神:“也许你能帮我看一下我的演讲稿?”


Loki懒懒地抬头看他:“Tony·Stark需要演讲稿?我以为我看上的中庭人不会这么弱。”


“只是这件事情我不太确定而已。”


“关于撤销对你另外的队友的通缉?”


“我只是不想曾经并肩作战的人被扣上一个通缉犯的帽子罢了。”


Loki摸了摸下巴,看起来不像是要答应的样子。


“别忘了你住在我的大厦里还没有付食宿的费用呢!”Tony叫道。


Loki瞥了他一眼:“神明能住在你的大厦是你的荣幸。”


Tony第一次看到脸皮这么厚的神明,连他哥哥都知道下来的时候带点仙宫的美酒作为礼物。


Loki一眼看透了他在想什么:“别把我跟那个没有脑子的大块头比。”他皱着眉,看起来不太愉快。


“作为交换,你应该帮我看一下我的演讲稿,顺便证明一下你比你哥哥有脑子的多?”


Loki勉为其难地抬了抬手,那张薄薄的纸片飞到他手里,然后被突如其来的一团火烧成了一把灰。


“Loki!”Tony睁大眼睛吼道。


“放轻松,蜜糖,”Loki扔掉手里的粉末:“你要相信没有这些东西你也能轻松说服那些蠢笨的中庭人同意你的想法,嗯?再怎么说我还在你身边。”


Tony瞪了他一眼。Loki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揉了揉他的头发,仗着身高优势把他拥进怀里:“现在你知道了吗?”


“知道什么?”Tony的脸埋在他胸前,声音闷闷的。


“我在你这边。”


“这件事情用魔法可解决不了。”他抱住了Loki的腰:“不过还是很感谢你的安慰,亲爱的小鹿崽。”


小鹿崽的手从他的背后沿脊柱滑下,恶意地捏了捏他挺翘的臀。


“你能轻松的说服那些中庭人同意你的想法。”


Tony不禁怀疑这是神明的一个预言魔法,虽然说整个过程并不轻松,但比他预想的要好得多。也许是他们真的太蠢笨了?他想,虽然他明明知道事实不过是政府还离不开超级英雄,他们需要这些超级英雄来为他们出生入死的卖命。


Tony在知道结果的当天晚上开了一瓶珍藏很久的酒,他冲Loki举了举那瓶酒,得意地挑了挑眉:“来庆祝一下胜利,怎么样?”


Loki抬眼看了一眼那瓶酒:“中庭的酒?”


Tony点头:“虽然中庭人的寿命没有你们长,但酿酒技术绝不会输给Asgard。”何况他已经有很久没有喝过酒了,从那次被救回来然后被强迫禁酒后。


Loki明显还记得医生说不能让这个脆弱的中庭人碰酒的话,他伸手拿走了那瓶酒:“你的身体似乎不允许你这样做。”


“拜托,我早就可以喝酒了,不要总是停留在那个时候好吗?”


Loki皱着眉看了看Tony有些懊恼的大眼睛:“只能喝一杯。”


好吧。Tony点了点头,等喝起来就不是这样了。


来自Asgard的邪神对中庭酿造的酒很满意。暗红色的酒液在水晶杯里流淌,在灯光下折射出诱人的光芒,Tony抿了一口,沾了酒液的唇冲他勾出一个诱人的笑:“庆祝我们的胜利!”


Loki冲他举了举杯,然后看着Tony一口饮尽了杯里的酒,动作很快地又给自己倒了一杯。Loki看着他的动作,像一只生怕食物被夺走的小仓鼠,只能不停地往自己怀里塞。他憋着笑喝了一口酒。算了,他开心就好,他想。


久经沙场的Tony·Stark的酒量其实很不错,但架不住他心情好同时还喝了后劲比较大的酒,现在他只能靠在Loki怀里,醉醺醺地指着那双漂亮的绿眼睛说着醉话。


“小鹿崽,明天他们就要回来了。”


“嗯。”


“他们看到你肯定吓死了,尤其是小肥鸟,他会惊得跳起来然后挥手给你一箭的。”


“我知道。”


“Cap他们肯定也很惊讶,谁会想到我们能和平相处这么久呢?上次见面的时候你还把我从这里扔下去了呢。”


“嗯。”


“万一他们不想回来怎么办?”Tony突然问道,他蜜糖色的大眼睛里闪过了点点水光:“没人会拒绝Stark的邀请的,对吧。”


“是的,没人会拒绝Stark的邀请。”


Tony埋在他怀里蹭了蹭,然后很快睡了过去。


第二天他醒来的时候看到了床上的邪神,邪神正用他的绿眼睛看着他,见他醒了,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既然你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我们应该在你的队友们回来之前来谈一谈报酬。”


Tony点点头。好吧,现在和自己相处了这么久的小鹿崽也终于要离开自己了。


“你想要什么?”


“你确定你支付的起?”


“当然。”Tony挑挑眉。


“你没有觉得你让我帮忙的事情没有一件是只关于自己的,但你还要为这些买单很亏吗?”


“小鹿崽,你的废话有点多。现在,把你想要的告诉我,好吗?”


“好吧。”Loki把他拥进怀里:“我想要的是你。”


Tony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你确定?”


“当然,难不成钢铁侠还不够付那几件事情的帐?”


Tony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呆愣了半晌,然后撇了撇嘴:“钢铁侠的价值可不止这些。”


“但你现在是我的了。”Loki亲了亲他的额头。


“我还没答应呢。”Tony看着Loki眯起来的绿眼睛,吞了口口水:“好吧,虽然你这个要求很不合理,但我勉强同意了。”


Loki吻上了他的唇,Tony在模模糊糊中想,邪神的吻技好像还不错。


上午,来自瓦坎达的直升机停在了复仇者大厦的楼顶,Steve第一个钻了出来,然后他看到了站在一起的Tony和Loki。小肥鸟从直升机上跳下来,不敢相信地擦了擦自己的眼睛。


“你为什么今天才提要求?”Tony低声问道:“别告诉我你是临时起意。”


“当然不是。”Loki保持着微笑说:“我只是想让他们知道,我的人,除了我,谁都不能碰。”


Tony想起自己脖子上遮不住的吻痕,突然想把Loki一脚从大厦上踹下去。


彩蛋


     Tony扶着酸软的腰,看着笑得让人移不开眼的邪神,突然很后悔让他帮忙做的几件事。欠债容易还债难。他觉得自己的腰都要折在邪神手里了,有些时候神明玩的花样简直要命。

评论
热度(4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证驾驶 | Powered by LOFTER